Blogger 提供.
RSS

克羅地亞 – 2

10 May 2008 

由於昨晚坐夜機來到Dubrovnik已經10 pm,所以出發前就訂好民宿了,一連三晚我們入住Villa Elly (€44 per night),還叫屋主到機場接我們機(€25)

第二朝早起身,屋主就問我們想去邊到玩,我們話想入舊城行下,他就話今日會有好多遊輪泊岸,會勁多人喎,叫我地唔好入城,他建議我們先去Cavtat玩,明天再入城好了,然後比地圖我們,又教我們民宿附近搭車。

我們離開民宿後,諗住去舊城區食早餐。一入到城,望了幾間餐廳的餐牌,嘩﹗一個奄列要30-40kn,不連飲品,真係超貴呀﹗搵了一段時間才找到一間麵包店醫肚,買了一個芝士卷8kn,然後走去隔離的超市買飲料。




(左: 麵包鋪, 右: 超市)

吃罷後,見到一團又一團的旅行團殺到,這時都未夠10點,成個舊城都已經擠到水洩不通,真是應該相信屋主所言。於是逛了一會兒後,便返回民宿稍作休息,便轉陣去Cavtat了。










由民宿行5分鐘就到巴士站,搭10號巴士(12 kn) 到總站Cavtat下車,車程約30分鐘。Cavtat是一個小小的漁港,地方不大,遊人不多,但很優美、很恬靜,讓人感覺舒服﹗我們在這兒吃了個不錯的午餐 – Dalmacija Restaurant(不過看過幾間餐廳的價格都有點貴),我們點了一碟魚、一碟羊扒及一碗魚湯,正當我吃魚時,我身旁多了一隻貓出現,牠的兩隻前腳放在我座椅上,成隻企在我旁邊,雙眼定定的望實我並發出咕咕聲,好像準備隨時襲擊,一向驚動物的我,頓時感到非常害怕,老公不斷趕牠也不走,最後我們唯有屈服,將我條魚即時拆骨並將魚頭連骨拋出外引牠出去,成功將牠趕退。怎知牠食過翻尋味,還帶多個朋友仔來向我索食,嚇得我尖叫,侍應前來幫手驅趕,但成效不大,侍應說這兒的貓是這樣的,經常騷擾食客,於是我們快快食完並結帳走人。




飯後,我們就行了一圈,拍了一輪照後就返回巴士站5:45巴士走了。










除了搭巴士外,若不嫌貴,其實可乘船往返Dubrovnik舊城的,單程50 kn




回到舊城,一切回復平靜,城內的人群已散去,可以優閒地逛了﹗我們逐家餐廳格價,最後在一間特別多人的餐廳 – Konoba Amoret用膳(通常多人實有佢的道理),它就在教堂旁。這間餐廳果然不負我們所望,真的很好吃。我們點了客海鮮拼盤,墨汁飯和魚湯。吃飯期間,我們都留意到四處都有貓踪,真慶幸今次無吃魚呢﹗
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